武汉车市 > 导购 > 正文

四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推荐 不超10万元

2012-12-27 08:55: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郑灵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雪佛兰赛欧(三厢) 1.4L 手动 幸福版

官方报价:7.23万(可享3000元节能补贴)

  赛欧

雪佛兰赛欧,特别是三厢赛欧,可以说已经是车市中的一款传奇车型,它圆了很多工薪家庭的三厢合资小车梦想。不可否认它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型,也确实符合普通家庭使用,但是如果你准备花8万块买车,那它的优势并不明显。

外观内饰:家族风格很明显 简约内饰做工好

\

\

\

虽然雪佛兰的家族前脸不会像大众那样难以辨认,但是你看到赛欧,还是会很容易想起科鲁兹迈锐宝等车型。微笑角度更大的进气格栅以及略显犀利的大灯,配以厚重的前保险杠,使得新赛欧具有了不少科鲁兹身上的运动气息。

\

\

 赛欧的内饰很居家,做工水平很合资,这也是为什么赛欧受消费者喜欢的另一大原因。内饰配色采用了一个较为成熟的上灰下米的设计,在不失大方的前提下,也保证了内饰一定的耐脏性。中控台上不少圆润线条的使用,让初入车内的乘客立即感受到新赛欧的亲民与可爱。

● 空间:小车中的大家伙 但还是拼不过紧凑级

 \

\

新赛欧采用了A柱前移,C柱后移,且油箱中置的设计。这种设计与本田飞度相同,优点是提高小车的空间利用率,达到小车大空间的效果。我们看到前后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都是不错的,不过横向的空间上就体现出小型车的劣势,特别是后排,挤三个人会很不舒服。

● 动力底盘:节油耐操

赛欧有1.4L和1.2L的S-TEC系列发动机选择,而我们所进行PK的车型搭载1.4L发动机,拥有VGIS可变进气歧管及PDA可变进气口技术,结合较轻的车身,在油耗方面的表现非常的突出,百公里油耗低于6升完全有可能。

\

除了手动车型之外,赛欧还有EMT车型,售价比手动车型贵7000元。由意大利马瑞利公司出产的5速手动一体AMT序列变速箱,燃油经济性上比现在4AT变速箱提升不少,而且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设计中心还特别设计蠕动爬行功能,踩下刹车,将排挡切换至D挡,然后松开刹车,赛欧便会像自动挡车型一样向前行进,倒车时不踩油门即可向后缓慢倒车,真正的方便实用。

车型点评:赛欧最大的优势在于合资还便宜,在8万元之下,独领风骚已经很长一段时间,它也确实符合家用需求,车的整体品质是很优秀的。但是随着自主品牌车型品质越来越好,还有空间大、配置好的优势,如果你在7~8万这个区间选车,那赛欧不再是唯一的选择了。

[责任编辑:郑灵]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