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车市 > 导购 > 正文

风格迥异 四款30万元跨界车型为您推荐

2013-01-06 08:2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郑灵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宝马X1 sDrive18i

厂商指导价:28.20~31.90万

国产宝马X1 sDrive18i,作为宝马X系列的入门车型,宝马X1延续了家族的双肾格栅和天使眼大灯特征,而修长的发动机盖和略显扁平的车身,使其看上去更像是一部旅行车,或者算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跨界车型。

作为宝马X1的入门动力车型,宝马X1 sDrive18i车型拥有两款配置,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最低配的时尚型没有配备天使眼氙气大灯,令其在气势上缺少宝马的家族范儿。


 


 


 

轮胎方面,宝马X1 sDrive18i配备了五辐17英寸铝合金轮毂,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25/50 R17的倍耐力P7防爆胎,在这点上宝马的做法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一方面节省空间、减轻车重,更重要的是降低了在高速行驶中因为轮胎问题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


 

宝马X1的尾灯全系配备了LED光源,在改善了灯光安全的同时,也提升了尾灯的视觉效果。相比之下排气管的规格则因车而异,除了28i车型的排气管采用了镀铬装饰外,18i和20i车型均为普通排气管,在视觉效果上给人感觉有些不爽,好在目前这类配套的装饰产品非常多,有需求的消费者不妨到网上或汽配城去转转,半个小时就能搞定安装。


 

尽管现款宝马X1的内饰设计仍属于上一代家族的内饰设计样式,但设计师通过增加内饰的配色和实木装饰来提升车内的档次。令人遗憾的是,宝马引以为傲的iDrive系统没能全系标配。毕竟除了行车电脑和DVD多媒体系统等功能外,宝马iDrive系统还自带了车载导航功能,而事实证明这套导航系统还是非常好用的,不仅反应速度很快,而且地图数据和路线设计都比较准确。看来喜欢该套系统的消费者起码要选择sDive18i豪华型才能享受它带来的便利了。


 

乘坐舒适性方面,宝马X1 sDive18i时尚型配备了外观时尚的双色织布座椅,并且拥有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给人感觉并不比真皮座椅质感差。而空间方面,宝马X1受车身造型影响其表现中规中矩,身高182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坐姿后头部拥有1拳的空间,而此时到后排仅剩一下头部3指和腿部4指的空间,稍显局促。


 

宝马X1提供了三种动力组合,其中入门的18i车型装配的是代号为N46B20的2.0L自然气息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相比20i和28i车型的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有所逊色,但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最大扭矩在这个排量发动机上表现基本属于中上水平,但我们实测11.26秒的0-100公里加速成绩。

车型点评:作为一款进入30万元的豪华品牌SUV车型,宝马X1以28.2万元的入门价格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但是缺少了天使眼氙气大灯和iDrive人机交互系统令人感觉稍显遗憾。相比之下,售价31.9万元的sDrive 18i豪华型则表现比较均衡,加之目前市场上拥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使其实际成交价格也进入了30万元以内,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当然,如果您需要更充沛的动力的话,不妨可以考虑一下sDrive 20i领先型,因为现在该车的优惠更大,虽然官方指导价为36.2万元,但目前实际成交价格约在32万元,诱惑力还是蛮高的。

[责任编辑:郑灵]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