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轿车-GS5

  • 厂  商:广汽轿车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1.8T 2.0L
  • 变速箱:MT AT
  • 结  构:SUV

武汉车市 > 导购 > 正文

换“芯”再起航 试驾广汽传祺GS5 1.8T

2013-04-23 00:0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凌超 0人参与 0条评论

其实说到涡轮增压发动机,我想更多人想到的便是大幅提升动力、涡轮迟滞等一系列我们一拍脑门儿便可以想出的名词。而在前些天在广州标志性建筑物“小蛮腰”内刚刚上市的广汽传祺GS5 1.8T便是这样一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而通过试驾体验之后,我们发现该车还是有一定个性的。

传祺GS5

本次试驾的车辆为传祺GS5 1.8T 自动四驱豪华版车型。其实说到传祺GS5 1.8T版本与早先上市的2.0L车型最大的区别当然还是发动机与搭载的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所以我们将从动力与驾驶感受方面率先入手,来看看搭载了全新发动机的GS5 1.8T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意想不到的感受。

传祺GS5

传祺GS5

全新上市的传祺GS5 1.8T车型采用一款全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全球知名的博格华纳K03第三代涡轮系统,采用水冷系统。最大输出为130kW,峰值扭矩为237Nm,仅从数据上可以看出与大众的1.8TSI发动机难分伯仲。与之匹配的依旧是2.0L车型上配备的那款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

说到传祺GS5的这款1.8T发动机我们不得不提一下它的前世今生,该发动机的前世来自于阿尔法罗密欧156的心脏——1.8L Twin Spark 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国内非常少见,以动力强劲,皮实,耐用著称。

而后在广汽引进该发动机后,对原有的双火花塞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重新设计了缸盖和并加入了BOSCH的点火、喷油、EMS控制系统,改善了排放和VVT控制。而新车型上所搭载的这款1.8T涡轮增压引擎在经过了广汽的二次研发已经看不见原型机的影子,同时,动力也大大提升。

传祺GS5

账面上的数据相当乐观,那么实际试驾感受能否名副其实呢?从厂商给出的数据看来,该车属于一款低增压车型,发动机在1000转时,涡轮便开始介入。当转速攀升到1700转时便达到了最大扭力释放点。可在试驾当中,我们发现该车的涡轮介入感并不十分明显,加速的感觉十分的线性,并不会出现普通涡轮增压发动机上的那种突兀的感觉。至于这种驾驶感受,我想像我一样的涡轮迷们自然不会接受,缺乏暴力的介入,似乎就失去了涡轮的意义。但是用在这样一款以代步为主的城市SUV车型上,还是给人一种非常舒适的驾驶感受的。

传祺GS5

另外,当车辆在加速过程中,转速攀升到2000转以上时,驾驶室内会非常清晰的听到来自发动机舱的轰鸣,这样的隔音效果似乎还是有待加强的。而加速性方面,似乎是受制于近1.7吨重的车身加上4人的载客量,使得这款账面数据不错的车型的实际表现并没有想象当中那般凶猛。相信空载的情况下,这种偏柔和的动力输出会有所加强。

传祺GS5

在高速试驾环节,传祺GS5 1.8T四驱至尊版车型上所搭载的来自爱信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当车速达到100Km/h时,发动机的转速指针被锁定到了2000转,而车速达到120Km/h时,转速则维持在2400转左右。而说到高速我们便不得不提一下定速巡航系统,该车的定速巡航系统在设定加减车辆速度的控制上似乎有些过于细微,每按一次加减设定按钮所变化的车速似乎只在1Km/h上下区间,以至于给人一种该系统调节失灵的错觉。但将按键长按后,车辆的速度变化表现同样也是非常微小的。

传祺GS5

传祺GS5

新车全新搭载的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供应商同样也是来自博格华纳,具有三种工作模式:2WD/AUTO/LOCK。但由于试驾路线并没有针对此四驱系统的体验路况,故该系统的工作情况,我们也无法妄加评论。但通过该系统的LOCk差速锁功能选项推断,理论上可以实现50:50的前后轮动力分配。

[责任编辑:凌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