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车市 > 导购 > 正文

掩盖不住的内在运动本质 大型轿跑推荐

2013-04-25 00:0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凌超 0人参与 0条评论

推荐车型:宝马5系GT

厂商指导价:83.10-170.80万

宝马5系GT

宝马5系GT

宝马5系GT

从正前看去,5系GT很像很像宝马7系,超大双肾显得牛气哄哄,怎么看都不像5系,要是不让你看尾部造型,估计90%的人第一反应会认为是7系。侧面线条前部看起来很“宝马”,视线转到中后部,厚厚的尾部看起来很有X6的感觉,尤其是当你看到斜后45°时候,溜背的跑车造型让你几乎相信这不是一款轿车了。很平缓的C柱造型可以让人预期到5系GT会有一个充裕的后排头部空间和吓人的后备箱空间,这个和X6尾部造型不一样,X6的C柱线条收的太急太紧了。通过这点能直接证明5系GT更偏重休旅的目的,大于500公里的旅行对后排舒适度要求很高。535i的18寸轮毂视觉样式有些太平庸了,给人下半身力量不足的感觉,上部庞大的车身需要一个更加嚣张的轮毂来平衡视觉重心,550i的19寸轮毂样式要比18寸来的凶悍的多,上部这么庞大的车身,起步也得19寸车轮吧。

宝马5系GT

宝马5系GT

宝马5系GT

2013款 宝马5系GT 535i 领先型

内饰样式虽然挺时髦,不过没跑出宝马之前的设计样式,不会给你一个惊喜。超大的显示屏倾斜角度似乎有点大,并且一贯离身体挺近的i-drive操控区域被改到换挡杆的右侧,对于我这样的标准亚洲人臂长来说,有点远。对于5系GT这样需要用实惠的舒适打动人的车型,其实内饰样式还真不是最关键,长途旅行里的前后排座椅和空间及人性化设备才是最重要。前排空间肯定不用怀疑,没有问题的,所以这次我都没有安排“空间模特”去比划头部空间,座椅是个长途旅行最最重要的部分,5系GT不管是535i还是550i前排都提供繁多的调节项,项目可以直逼最豪华的7系,当然了,我上车之后花了5分钟,调整到了一个我最舒服的安全姿势,我个人很满意,就是不知道真实车主能不能有我这个耐心调座椅。

535i的发动机使用了宝马最新的3.0T单涡轮发动机,大家别笑话我,的确是单涡轮,3.0T双涡轮发动机已经是上一代产品了。新的3.0T和老款3.0T数据一模一样,同样是最大功率306马力,扭矩维持在400Nm,也许有人问怎么成一个涡轮了?原因我也不太清楚,估计是限于成本或者发动机布局更合理的原因吧,或者宝马发现,通过调节单涡轮的迟滞也能和两个小涡轮一样的小,于是就换了?总之,效果是一样的就行了,管他几个涡轮呢。

车型点评: 从产品层面看5系GT,它的确是个新思路的车型,把跑车的风格融入进轿车里,同时定位在高端有生活、注重休闲、对品质要求很苛刻的小众群体上,这个人群是挑剔的,他们很可能因为你没有个座椅通风或者发动机盖总是得按两次而放弃掉这个产品。也就是说5系GT几乎能满足这个塔尖用户群80%的需求,不过个别地方的确没有把这部分群体的“苛刻需求”考虑到位,这个也是针对小众群体研发车型的必修课程,我希望在下一版5系GT车型上能看到更合理的配置。一句话:塔尖上的人不好伺候啊......也可以这么结论,价格上看,5系GT竞争力也不太足,尤其往高探的550i车型,高配已经达到170万的天文数字,比535i车型整体高了快一倍了,我完全想不到推荐550i的理由,535i低配的90万价格还算说的过去,对于那些不喜欢那么7系那么庞大车身,但是又不想憋屈自己的人来说,5系GT是个折中选择,这样看来535i的90万价格也就可以理解了。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凌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