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车市 > 导购 > 正文

掩盖不住的内在运动本质 大型轿跑推荐

2013-04-25 00:0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凌超 0人参与 0条评论

推荐车型:雷克萨斯GS

厂商指导价:52.70-97.50万

250 豪华版

250 豪华版

250 豪华版

相比车身尺寸的保守,雷克萨斯在外型革新上可谓相当开放和激进,甚至让人感觉有些过,家族最新的纺锤形设计理念除了IS车型基本涵盖了旗下所有的车型,就连家族的旗舰产品LS系列在近期发布的官图中也运用了这一外观风格,看来这一次雷克萨斯要将“纺锤”进行到底。大灯方面,全新的L型日间行车灯也是这一代雷克萨斯车系的另一项标志,看来越来越多的品牌都开始重家族式风格的统一,这一点上在大众、奥迪上尤为明显。大灯配置方面全新雷克萨斯GS全系标配远近一体式双氙气自动头灯,而我们体验的这款GS250豪华版还配备了AFS自适应照明系统,可以令夜晚弯道行驶拥有更好的驾驶视线。车身侧面线条方面,全新雷克萨斯GS尽管变化不如前脸的犀利风格变化那么明显,但是从车尾的设计还是可以看出新款GS车型在车身曲线上的细微变化,相比老款溜背轿跑式的设计,显然全新GS采取了回归传统轿车的线条设计,但通过车尾略微上翘的鸭尾式设计,反而令新款GS的运动范儿更足了。

250 豪华版

250 豪华版

250 豪华版

250 豪华版

来到车内,全新的一体式中控台设计令我们眼前一亮,不仅大幅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也令车内豪华感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而木饰也不再采用老款那种过于浮夸老气的红色样式,取而代之的是近年来各大豪华品牌越来越钟爱的深棕色木饰,特别是与米色内饰搭配后效果提升十分明显,在带来时尚清新气氛的同时,也给人一种稳重大气的感觉。不仅如此,全新雷克萨斯GS也通过实用更高档的内饰材质来提升车内豪华氛围,特别是中控仪表台上的真皮缝线拼接工艺,令车内档次感直逼奔驰S等豪华型轿车。而一键启动和电子手刹的配备在提升车内档次的同时,也令车内中控台的布局看起来更加清爽。只是电子手刹设计在驾驶员右膝的位置让人感觉有些别扭,给日常操作带来一些不便。

2012款 雷克萨斯 GS250豪华版

2012款 雷克萨斯 GS250豪华版

动力系统方面,全系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配备了全新的2.5升V6直喷发动机,这也是车型首次配备3.0升排量以下的发动机,参数方面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9马力,最大扭矩253N·m,对于一台自重近1.7吨的中大型车来说仅仅是够用而已;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同级别车型都已普及模拟8个挡位的CVT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做法,雷克萨斯在这方面则显得有些不思进取,毕竟连紧凑型车的宝马1系都用上了8AT,雷克萨斯却还始终抱着6AT不放未免有些说不过去了。

车型点评:总的来说全新雷克萨斯GS的还是一款外观内饰都非常漂亮的中大型车,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内饰上的提升也很明显,唯一不足就是其空间表现依旧不尽如人意,以及令人感觉偏高的售价。至于搭配的全新2.5升V6直喷发动机,尽管其参数表现还不不错,但对于接近1.7吨的车重来说多少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凌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