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车市 > 导购 > 正文

小身材大本领 城市动感精品小车导购

2013-05-06 00:0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凌超 0人参与 0条评论

推荐车型:上汽集团-MG5

厂商指导价:8.77-12.87万

MG5

MG5

MG5

要说家族式前脸是一个流行趋势,那么由线条勾勒而成的车身,则是如今这个时代的另一个标志,以致于不少网友都在玩的“方头”,笼罩着一种“追忆”的情结。俯身向前的车身姿态中,穿过前后门把手的腰线和凌厉的凹槽,正是MG5时代感的体现,也是展现时尚与运动常见方式之一。相比家族式的前脸,MG5尾部交错的线条,并没有在我们的第一次谋面中夺取眼球,反倒是尾灯单拿出来更具吸引力,在仔细端详的过程中,C柱及尾部的轮廓一时间让人“蒙圈”了,它与雷克萨斯CT200h的差别,令我琢磨了好久。

MG5

MG5

MG5

2012款 MG5 1.5L 自动领航版

进入到MG5的内部,中控的布局让人联想到了荣威350,不同材质带来的层次感,成为了两位“血亲”之间最大的差异,液晶触摸屏和精简的按钮排布,看着和用着都很有好感。虽然MG5的中控台面板没有布置太多按钮,甚至看上去有点简单,但材质的选择可以让视觉效果变得丰富起来。MG5的内饰设计感比同平台的荣威350要丰富很多。在一些细节设计上也体验出独特之处。不过就如外形上的尾部造型一样,内饰部分也留有一些遗憾。在我看来,如果能装上一个手感更好的真皮方向盘的话就很满意了,毕竟只有这里是随时触摸的。

MG5先期上市的只有1.5VTi-Tech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这款发动机具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09马力/6000转,最大扭矩135牛米/4500转。动力参数表现中规中矩,基本与大多数同排量发动机相同,两种变速箱形式,5MT和4AT,其中手动变速箱是得到大家好评率最更高的,无论从挡杆的手感以及进出挡位的清晰度都相当不错。至于4AT变速箱就不用多说了,现在已经越来越接近非主流的配置了,和MG5自身精致、运动的定位不太搭配。

车型点评: 其实我们所说的英伦风格我始终不知道是个怎样的定义,或许是我对汽车文化的了解还太少,总之并不像提到德国车或者美国车的时候脑海里能勾勒出一个大致的线条,所以MG车型就是我对英伦设计的理解了。而从过去的MG6、MG3,一直到现在的MG5,这些设计风格还都算不错,起码符合了大部分群众的口味。而针对我们今天所体验的这款MG5来说,可以给他打个80分,外观内饰设计和用料都足够的厚道,符合自身精致、运动的定位。iVoka系统绝对是个最大的亮点,全中文的语音交互系统同级别还没有对手。

[责任编辑:凌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