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武汉>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众泰知豆-知豆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浅析新能源车购买政策 众泰知豆小体验

2014-10-30 00:3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彭文洲

凤凰汽车 武汉导购:从2013年9月国家发布《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以来,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汽车制造主机厂和消费者的关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双重购车补贴,以及在用车上的诸多优惠政策,让购买新能源车看起来十分物超所值。刚好借着十月份华中车展的机会,我们联系上了众泰知豆的经销商,在车展结束之后对知豆进行了一次简单的体验。

\

在介绍知豆这款车之前,我们简单聊一下目前国家关于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采用的是逐年递减的政策,除了国家补贴之外,地方上的补贴在不同的省市的比例各有不同,目前武汉市采用的是按照国家补贴标准1:1的比例给予地方配套补贴。在2013年发布的《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基础上,2014年国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2014年和2015年的补贴的金额相比2013年分别降低5%和10%。

武汉市新能源汽车2014年补贴标准(万元)
车辆类型 纯电续航里程(km)
80≤续航里程<150 150≤续航里程<250 续航里程≥250 续航里程≥50
纯电动车用车 国家补贴 3.325 4.75 5.7 -
地方补贴 3.325 4.75 5.7 -
总计 6.65 9.5 11.4 -
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含增程式) 国家补贴 - - - 3.325
地方补贴 - - - 3.325
总计 - - - 6.65

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家和地方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再看知豆标准型配置10.88万的厂家指导价,按照3.325万的双重补助算下来,补助金额达到了车辆销售额的61%。这个定价可以说把国家的政策吃到了极致。

关于新能源车购置税的问题,工信部发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一批)》,里面详细介绍了免购置税的车型,知豆并不在其中,大概要交9千元左右的购置税。但是目前经销商的销售政策中写明会送购置税,这点还是非常贴心的。

\

聊完了购车阶段的事宜,我们再来看看用车方面的优惠。说出来可能会被机动车车主羡慕死,ETC路桥票全免,车船使用税全免,不受车牌尾号限制,不分单双号出行。就ETC和车船税两项的费用,一年下来几千块应该是可以节省到的,更不谈不受尾号限制的出行便利了。在这点上知豆有着普通机动车无法比拟的优势。

然后是大家要关心的电池组问题。知豆使用的电机叫永磁直流无刷电机,锂电池组容量为10kW·h,官方标定的续航里程大于120公里,最高速度可以到80km/h以上。电池组、电机、电控系统享受5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

\

另外,能源消耗的低成本也是知豆的一大优势,百公里4元钱的消耗比普通家用轿车可不是低了一星半点。如果按家用汽油车油耗7L/100km,油价为7元/升(估算,我们不是5毛党),在市内通勤一年行驶一万公里,用知豆一年大概可以省4500元油钱,还不用换机油机滤。

\

这么看来买知豆可以占到不少的便宜,但从小到大的经历告诉我们,越是在占便宜的时候,越要警觉。这使我们在实际体验时看待它的眼光十分挑剔。

\

目前我们在配置表看到的四个颜色

\

\

\

\

\

外观说完了我们再说一下知豆的内饰部分。总体来讲,其实感觉不算很好,不过要是用4万块钱落地的角度来看,日常使用是没问题的。我们在车库里看到配合外观的颜色,知豆的内饰也有很多不同的颜色,不知道是经销商自己改装的,还是本身就可以个性定制的。另外知豆的外观可以加上一些非常可爱有个性的拉花,这个经销商可以提供,我觉得是一个挺不错的加分项。

\

\

\

\

\

\

车辆提供:(提及凤凰汽车获得的消息,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实拍车型:众泰知豆301B
经销商名称:武汉安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汉阳区沌口经济开发区海天汽配城华中汽车市场
经销商电话:027-84888828

武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知豆
知豆
指导价:10.88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武汉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
微型车
纯电动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