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武汉>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众泰知豆-知豆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定制都市个性化 专访武汉有龙店肖总

2015-08-25 00: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翁盈

凤凰汽车 武汉导购:小巧时尚的知豆上市并不久,但在武汉的城区已经经常能看到飞驰的身影了,作为一款名不见经传的新能源小车,不论是外形动力都受到年轻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关于它们是如何打动消费者的,武汉有龙汽车店的肖总是这诠释的。

凤凰汽车武汉站:作为一款现在时下最流行的新能源小车,知豆问世来就收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您能简单的介绍下知豆,和知豆品牌在武汉地区的发展计划?

肖总:“知豆”是一款融合意大利和国内众多顶尖科研机构历时8年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款具有“轻量化车身”和“电动车专用底盘”的城市微行纯电动汽车,在2013年进入国内市场,此前以出口欧洲国家为主。这款车型的外观尺寸和smart相当,单次充电可以行驶120公里,0-50km加速仅7秒,仅需220V家用充电即可,每百公里耗电量是4。就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车型的状况来讲,我们把知豆定位成一款最亲民的纯电动汽车,把“高品质、时尚、实用、城市短途”作为主攻的细分市场。

知豆进入武汉地区的时间并不长,但凭借时尚靓丽的外形和节能环保的理念赢得不少市场口碑,我们从武汉地区建店截止到现在已经销售了近1400台就是武汉市场对于知豆产品的最大肯定,为了保证产品覆盖范围,我们在沌口、武昌铁机村和竹叶山分别建有门店,二级周边诸如黄陂江夏附近也有网点。由于新能源车湖北地区只有武汉上牌能享受政府补贴,二级县市暂不享受国家及政府补贴,所以武汉市周边县市想要购买知豆且享受补贴需要上武汉牌照。

凤凰汽车武汉站:电动车和传统汽车相比,知豆的优势和它目前所遇到的难题在哪里呢?

肖总:我们给知豆定位的消费人群在于,习惯拥有第一台车后想要不添加过多后续费用上,再购置一台便捷的车,作为家用第二辆车,我们的女性消费者居多,知豆的操作简单,外形时尚靓丽都为其加分不少,从配置方面看,电动车的自动空调、碟刹、自动挡、等配置,使得电动车相比普通车起步就是高配,给人惊喜感。同时知豆提倡个性化定制,对于轿车而言的另类时尚贴花在知豆身上显得更加容易接受,我们店内接受各种主题DIY定制贴花,可以根据消费者需求定制和设计车身贴花,让小巧可爱的知豆更加凸显个性化。

在市场推广方面,目前碰到的主要困难是消费者消费习惯的问题,因为这是一个新生事物,特别是现在消费者在眼下这个大的应用环境还不太成熟的状况下,可能会有一些关于续航里程、电池使用寿命等等方面的一些担忧。随着现在中央到地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普及、主流媒体的正面宣传引导市民对于这款纯电动汽车的优越性能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深刻的认知,购买和使用的热情也不断增加。 

凤凰汽车武汉站:从目前市场来看,新能源汽车虽然具备不限号、不需缴纳购置税的利好政策支持,但是对于后期配件更换、充电问题仍存在一些不便之处,请问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肖总:与传统汽车相比较,知豆的核心优势在于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有效改善环境,有效节约资源,对于消费者来讲,车辆的购置、使用及维护成本是非常低的,同时感谢国家和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和帮助,给予的国家补贴让消费者可以更低门槛的尝试购买新能源汽车并感受科技带来的利好。同时为了规范新能源汽车在汽车市场的更好发展,国家明年对于巡航里程,电池容量,售后保养方便都会有一个新的标准,以前从2013年开始是5年10万公里售后将改为6年12万公里维保,也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好更放心的体验新能源汽车。

关于知豆后期配件更换保养问题,电动车最重要的三个系统: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上,知豆拥有成熟的技术和平台,在后期更换电池和电机上的六年12万公里维护上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知豆的日常电池保养费用也很便宜,常规保养在100-200元之间,大的电池维护保养在400元以内。小到平时开车所消耗的电费,大到开车过桥节约的路桥费,再到维护保养的大小保养费用,综合来看我们知豆的后期费用是非常便宜省心的。

针对不少消费者关心的充电问题上,虽然它的充电非常方便,家用220V的充电插头就可以完成充电,但是为了方便和安全,我们是有充电桩的。这个充电桩我们按照1:1的比例一车一桩送给客户,客户真正提车使用之前,我们会免费免费上门安装。在充电桩的安装上,房管局和供电局为了配合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配合,要求小区必须配合安装充电桩的线路改造,消费者也是不需要有任何疑虑的。

凤凰汽车武汉站:关于电动车市场,国内外厂商也是卯足了劲,十分渴望抢到这块蛋糕。请问您如何看待自主品牌在湖北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前景?

肖总:国外在电动车的造车技术已经有很多年了,相比国内的造车技术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幸而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进步颇大,虽为自主品牌但知豆在造车技术上是过关的,可能在做工上是否更精细需要和成本挂钩,这里需要国内消费者给予更多的支持和信任,我们才能走的更远更高。自主品牌相对合资和进口车型在国家扶持力度上都是非常可观的,特别感谢武汉科技局和市政府,对于自主新能源品牌的支持非常大,在ETC路桥等不限号的政策和补贴落地执行上,都促进了消费者的选择。

节能环保是关乎我们未来的一件大事,也是关乎我们生活成长息息相关的小事,电力作为可再生资源能够得到国家的大力扶持,就能看到国家对于环境治理的决心,相信我们大家一人做一点环保的小事,未来的蓝天白云会更好。

凤凰汽车武汉站:谢谢肖总您今天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专访!希望知豆在武汉地区越卖越好!

肖总:谢谢!

武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知豆
知豆
指导价:10.88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武汉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
微型车
纯电动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