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武汉>商情>正文

武汉车展专访东风标致华中区域总监邓总

2014-10-16 00:0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彭文洲

Q1、今年不少车企都感觉压力很大,不知道东风标致今年整体目标的完成情况如何呢?

A1:在今年车市普遍微增长的态势下,东风标致依旧保持了高速增长,今年1-9月份,东风标致共实现销量28万辆,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的75.4%,同比增长40.51%,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今年7月神龙公司今已经宣布将2014年汽车销量目标提高约5万辆,至于东风标致,不出意外的话,今年销量有望突破38.5万辆,甚至有可能会向40万辆发起冲击。

Q2、近两年可以说是东风标致产品密集投放年,从两款SUV3008、2008到入门级家轿301,再到刚刚上市不久是新一代408,新产品入世后的销量及评价是否达到了品牌原有的期望值?

A2:3008上市之后迅速在城市SUV市场占据一席,并在去年底跨入8000台俱乐部;2008上市后的表现有目共睹,目前已稳定在5000台每月;301也成为东风标致增量的重要车型。而今年下半年的战略车型新一代408的上市进一步助推东风标致冲击37.2万辆的挑战目标,仅上市2个月,新一代408月销量已突破万台大关。接下来,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新品体验动作,进一步提升新一代408在中级车市场的突出表现!

Q3、2014年被定义为“升蓝突破年”,我们在年初注意到,东风标致喊出了“用户体验升蓝”的目标,那么到目前为止“用户体验升蓝”取得了哪些成果呢?

A3: “用户体验升蓝”作为“升蓝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东风标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围绕严谨的标准、专业的团队、无忧的保障三方面提升“蓝色关爱”服务质量,回报东风标致新老客户对东风标致品牌的一路支持与信赖。

7月底,东风标致以总分906分的高分蝉联J. D. Power主流车细分市场榜首,连续两年蝉联J.D.Power售后服务用户满意度第一,这就是对我们“用户体验升蓝”计划最好的肯定。后续东风标致将进一步对‘用户体验升蓝’全方位落实,对“蓝色关爱”服务品牌逐步完善。

Q4、华中大区一直是东风标致最核心的区域之一,今年华中大区取得了哪些成果呢?

A4:华中大区作为东风标致核心区域,从销量上说,今年1-9月同比增长58%,在全国销量占比为14.85%,是我们品牌的当之无愧的战略大本营!从年初开始,华中大区就从产品、人员、渠道、营销方面积极规划。在产品层面,华中大区通过打造明星产品实现308、408、508的同比高速增长;在人员方面,华中大区通过精英之狮、突击之狮等系列内训机制积极提升人员的服务水平;在渠道层面,华中大区通过二网下沉、外拓巡展、车展营销等动作扩大服务范围,让客户更便捷的接受东风标致销售服务;在营销方面,华中大区通过统一主题营销、创新营销等让客户全面了解东风标致品牌魅力及动态,享受更加多样化的销售服务。正是通过以上规划,华中大区自开年以来开票增长率持续领跑全国!

Q5、新一代408抢在“金九银十”中国汽车市场传统销售旺季来临之前上市,相信东风标致一定对新一代408寄予很大厚望,不知道您心目中的预期销售目标是多少?

A5:新一代408力争在今年余下的4个月内挑战3.2万辆的销售目标,今年争取达成66000台挑战目标,明年全年力争达到8万辆。

Q6、刚刚提到东风标致连续第二年蝉联J. D. Power主流车细分市场榜首殊荣,中国有句古话,攻城难守城更难,不知道2015年东风标致又会采取哪些新的举措?

A6: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和积淀,东风标致形成了一整套严谨完整的服务标准,保障用户能获得满意的服务体验。 软件方面,为进一步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东风标致优化了现有服务流程,14个质量要素及8个质量操作标准进一步规范了4S店维修接待操作要求。硬件设施方面,东风标致继续稳步推进“蓝盒子升级改造”工程。仅2014年上半年东风标致就完成了108家4S店升级改造,目前已累计完成229家已有4S店的升级改造工作。

2015年,东风标致经销商数量将扩展至500家左右,重点关注三四五线市场,并将学习豪华车品牌的经验,大力推进“透明化维修管理系统升级”等服务创新项目,力求在维修价格、维修项目及维修过程几个方面实现透明化。

武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