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车市 > 导购 > 正文

四款实力强劲自主车型推荐 经典传承

2012-12-06 09:24: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郑灵 0人参与 0条评论

● 有实力车型二:奇瑞A3

厂商指导价:7.58~10.08万

不得不承认奇瑞A3是个传奇的产品,当年是个相当火的车型,外观设计协调,重要的是没有明显的模仿痕迹,还分别推出了两厢和三厢车型供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选择。在配置方面奇瑞A3同样有着自己非常明显的优势,在后面我会一一介绍。但是就目前来看奇瑞A3也陷入了窘境,销售成绩相当不乐观。

A3

2010款奇瑞A3

2010款奇瑞A3

奇瑞A3当年大卖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高配置,所谓的高配置并非天窗、皮椅和天窗等舒适性配置,而真正的重点是它全系标配了ESP,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这是绝无仅有的,众所周知ESP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失控的发生。另外,从结构上讲多连杆后悬挂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有一定优势。在做工细节方面虽然一些工艺还有提升的空间,但三厢车型使用了完全不占用后备厢空间的气压支杆,并覆盖了隔音棉,这些点都是值得肯定的,现在看来依旧有着自己的优势。

A3

2010款奇瑞A3

2010款奇瑞A3

在动力系统方面,奇瑞A3提供1.6L和1.8L两种动力系统,其中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为销售主力,对于一般家用来说这个排量也更为合适。该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并带有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提供更好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与之配合的变速箱为5挡手动或7速CVT无级变速箱,而1.8L车型自动挡仅能提供4挡自动变速箱,相比还是1.6L车型更适合家用。

2010款奇瑞A3

2010款奇瑞A3

2010款奇瑞A3

高配置是有目共睹的事儿,而随着加长风的盛行,家用车用户在买车时也开始异常的关注起了后排空间的表现,从目前紧凑型级别车型的轴距来看2700mm已经比较常见了,奇瑞A3 2550mm的轴距显得捉襟见肘。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都偏小,在这方面奇瑞A3在同级别中没有任何优势。所以在改款时应该将重点放在后排空间上,因为空间已经成为家用车购买者所重点关注的一个环节了。

2011款奇瑞A3 三厢 1.6MT 尊贵型

2011款奇瑞A3 三厢 1.6MT 尊贵型

2011款奇瑞A3 三厢 1.6MT 尊贵型

自主品牌发展势头迅猛,长城、比亚迪都纷纷发力力推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配置竞争也随之展开。另外,合资厂商也开始在国内打造自主品牌,诞生了宝骏630、启辰D50等新生车型,它们的技术相对成熟,这无疑对自主品牌产生了打压,在这种环境中曾经的标杆产品奇瑞A3自然很难显现那仅存的优势。

车型点评:奇瑞A3被冷落的原因完全属于经营问题,早年间我们认为奇瑞很聪明,消费者喜欢什么就造什么。打开配置表,多连杆悬挂、ESP、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全都被罗列出来,从这几项看俨然是合资车的标准,相当让人动心,但是没有了后续产品,不能紧跟市场对产品进行调整和升级,在众多新产品诞生的今天奇瑞A3其实很可惜。

[责任编辑:郑灵]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