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武汉>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做好自己 访湖北中基总经理王向宏先生

2014-04-04 12:09:3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许元元

凤凰汽车讯 时值2014北京车展,面对日益激烈的车市价格战,身处一线的经销商又将何去何从?从2013 年的销售数据来看,多地车市增长速度放缓,几家欢喜几家愁,是否车型热销背后依然难逃压库命运?2014 年,各地车市能否提振信心?日前,凤凰汽车开启“全国汽车经销商区域信心指数”调查,就目前车市的热门话题与200 余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汽车经销商老总深度探讨。

湖北中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信心指数 ★★★

 

凤凰汽车:2013年该店的新车销量情况怎么样?具体销量数字?相比2012年增幅是多少?

王总:2013年我店新车销售为1840台左右,而2012年我店销量则为1500台左右,增幅在20%左右,也契合了奥迪品牌在整个市场的增长幅度。

凤凰汽车: 年当地市场环境对贵店销量有哪些有利因素?哪些不利因素?

王总:首先奥迪在未来的数年内会推出几十款改款、换代的车型,这些车型能够让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另外从宏观方面来讲,中国市场虽然连续几年汽车产销达到了世界第一,但远没有达到汽车销量的瓶颈,中国的人均汽车保有量仍远低于主流国家平均水平。中国也迎来了车主换车的高峰期,对于这批有经济实力懂车的客户来讲,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往往会契合其需求。

汽车三包法规的颁布实施,对我店特别是售后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武汉市短短数年见奥迪4S店的数量由3加增加为7家,一定程度上对我店的销量产生影响。杭州在刚刚过去的三月,成为全国第6个汽车限购的城市,在可预见的未来内,武汉也多半会成为限行的城市,相信这些因素也将会影响到终端的市场销量。

凤凰汽车:目前贵店中,销量较高的是哪款车?

王总:奥迪A6、奥迪A4、奥迪Q5等车型一直是我们的热销车型,目前占到了我店销量的60%以上,这也契合了奥迪在整个市场的表现。今年奥迪也将推出国产A3、新一代Q7、新款A8等多款重磅车型,相信随着这一系列新车型的上市,奥迪在湖北市场的表现会更上一个台阶

凤凰汽车: 您是如何看待目前的网络卖车、汽车电商活动?您认为参加汽车电商营销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侧重?该店在网络营销上做了哪些有益的尝试?

王总: 相信武汉市大多数汽车4S店都将网络销售摆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我们店也成立了相对应的DCC网络小组,并一直与武汉市主流的汽车媒体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对于我们来说,汽车电商的意义并不在于为我店在销量上带来多大的突破,更多的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消费者沟通交流的渠道,一个展示我们店信息动态的平台。而对于这些用户来说,如何迅速的传达我店信息,如何能够更加顺畅的沟通与交流,如何通过我们的DCC小组更加高效的处理客户的问题,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汽车电商我认为最终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汽车厂商引导我们4S店去完成这项工作,虽然许多厂商已经着手于这方面的尝试,但还没有形成苏宁、国美这样能够与线下销售分庭抗礼的规模。

凤凰汽车: 您认为今年该店的新车销量预期目标是多少?请给予销量目标数字。您认为该款新车会受到市场欢迎的因素是什么?

王总:我预计今年新车销量目标在1900台-2000台左右,国产奥迪A3一汽奥迪推出的第五款车型,前面四款国产奥迪车型无一例外是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国产奥迪A3也绝对不会让您失望。

凤凰汽车: 针对新车的用户,将如何在售后服务方面提升他们的满意度?

我一直给我们店所有的员工灌输一个观点,新车销售只是汽车服务的一个部分,而更多的服务会延伸至车主整个车辆使用周期。对于一个成熟的4S店来说,可能随着4S店的增多,新车销量的增幅是有限的,而售后领域的增长潜力则是无限的。几乎所有汽车4S店都提出了类似于“客户为中心”的口号,但真真正正的将其落到实处的,则要打上问号,可能其中很大一部分还是以利益为中心。创新并不一定是最好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在客户服务方面采取的举措可能很多店都有,但一定是最适合我们的。我们与毗邻我们店的高尔夫球场达成了战略合作,来我店保养客户能够免费到该球场打两个小时高尔夫,而且来回有车辆接送。如果你喜欢健身,我们也有免费的健身会所提供给客户。另外,在售后方面,我们一直努力让整个维保过程透明化、公开化,客户可以了解到自己爱车整个维保过程,也能够清楚了解到自己钱花在哪里,我们也降客户维修保养后所更新下来的零件进行展示,让客户能够明白爱车更换下来的零件确实是达到了更换的标准。

凤凰汽车: 相当一部分网友对新车会有很大的购买意向,但是会担心是否可以提到现车、新车会不会短期内降价等因素,该店能不能给网友支招,如何购买到能有优惠的新车?

王总: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购车行为越来越理性,加价提车等不合理现象已经成为极个别现象。个人认为每年的大型车展往往是优惠幅度最大的时期,消费者如若近期有购车计划不妨考虑5月车展。另外,由知名汽车网站组织的大型团购也有可能为消费者争取到一定幅度的优惠。但我在这里需给大家建议的一点就是,价格是网友购车必须考虑的因素,但绝不是全部。能否提供规范完整的服务,能够在售后方面给予充分的保障,这些因素也是消费者在购车中所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经销商信息:(提及凤凰汽车获得的消息,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经销商名称:湖北中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开发区华师园路特一号
经销商电话:400-688-1690

武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