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3008

  • 厂  商:东风标致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1.6T 2.0L
  • 变速箱:MT AT
  • 结  构:SUV

武汉车市 > 导购 > 正文

紧凑SUV市场搅局者 试驾国产标致3008

2013-03-26 00:0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凌超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配置:1.6T+6AT=全新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3008搭载1.6L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6L 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160匹)/60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400~4000rpm。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标致3008前悬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为了使得车内获得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它的后悬采用增强型可变形横梁式半独立悬架设计,通过大尺寸双橡胶材料与车身相连,满足铰接处两个方向上不同的阻尼需求,提高整车的操控稳定性与舒适性。

在试驾过程中,3008的动力以及驾乘舒适性具备不错的日常使用感受。这款由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集团联合开发,采用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应用Twinscrol双涡道涡轮技术的1.6L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在1000转时,涡轮便开始介入,并在1400转时输出240牛米峰值扭矩,因此发动机的初、中段动力能完全满足日常驾驶的动力需求,相对偏低的转速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车内噪音。

在车辆初段加速过程中,涡轮的爆发点不是那么清晰,整个提速的过程都是较为平顺的完成,可见涡轮介入的渐进性不错。然而过了初段加速后可以明显感受到这款1.6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所带来的强劲动力,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行驶过程中不会产生换挡带来的顿挫感,平顺性值得称赞。

3008并未配备四驱系统,但是带有5种模式的路况适应系统还,虽不能与四驱越野车相提并论,但通过对公路、雪地、泥地、沙地、ESP关闭5种模式的适应性选择,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这台前驱车的驱动表现。

行驶在轻微颠簸路面时,路面上哪怕一点坑洼都能通过方向盘传递给驾驶者,可以感受到这款车的路感是比较清晰的,同时转方向的力度稍微偏沉,但这样的好处是有助于精准驾驶。而车辆经过颠簸幅度较大的路面时,车辆的悬架会保持强力的支撑,车辆的稳定性控制得不错,乘客能得到较为舒适的乘坐感受。

标致3008

总结:经过短暂试驾虽然不能够深入了解到东风标致3008所带来的驾乘感受,但至少给大家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时尚的造型、科技感十足的内装以及澎湃顺畅的动力表现都体现出了这款备受瞩目的城市SUV将会给这一细分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尤其预售价16-22万元的价格更是具备了相当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凌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